跳到主要內容

終於我還是品嚐了每天喝咖啡推薦的抹茶拿鐵

其實我是一位抹茶控,特別喜愛蛋糕店或咖啡店的抹茶蛋糕,在每天喝咖啡這個網站的文章上看到了85度C推出的抹茶拿鐵,感覺似乎非常誘人,而且85度C官方也宣稱他們使用的是日本抹茶原料,光是這一點,如果不喝喝看,不就枉費我這個抹茶控的熱情了嗎?不過在85度C的官方網站上似乎找不太到抹茶拿鐵的介紹頁面,還是看看一下每天喝咖啡的這篇"85度C抹茶拿鐵好喝嗎?喝喝看就知道"內容。


既然每天喝咖啡的文章上寫到他們點的是少冰,結果還是有蠻多冰塊,為了不影響抹茶的味道,我點了完全去冰,希望可以更真實的享受到85度C抹茶拿鐵的好滋味。

如果你問我對這次85度C推出的抹茶拿鐵喜不喜歡?個人覺得還是有一點點冰塊會比較好,口感方面確實喝得到抹茶的特色,香氣濃郁,是我喜歡的感覺。

唯獨就是價格方面覺得有點高,也許這是為了推出優惠活動而定的價格,單買一杯似乎不太划算,之前新聞報導,剛推出的優惠有兩杯85元,沒買到真可惜,不過價格方面應人而異,畢竟每個人的收入不一定嘛,沒什麼好說的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幾乎家家戶戶都要用的烘碗機英文這樣說

烘碗機是每個家庭都會用到的東西,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烘碗機的英文要怎麼說,許多人會想說把烘碗機拆成烘、碗、機這樣三個字來翻譯,雖然不是不可以,但是翻譯出來的結果會有點冗長,像這樣 drying bowl machine,如果可以更短一點會更好,而且這樣翻譯還有另外一個問題,就是沒有寫到盤子、筷子、叉子這些餐具,似乎有點侷限,所以幾乎沒有人會將烘碗機的英文說成 drying bowl machine。 烘碗機的英文該怎麼說呢?

小小一支鬼針草卻可以黏到滿身都是

有住過鄉下的朋友多多少少應該都玩過鬼針草的遊戲,簡單來說就是把鬼針草的果實拔起來,立用他倒鉤會黏衣服的特性,丟到別人身上,讓別人要慢慢拔掉,鬼針草可以說是鄉下小朋友整人的一大利器,也不知道這樣整人有什麼樣的樂趣,總之大夥兒都玩得蠻不亦樂乎的說,小朋友嘛,沒有煩惱就是這樣很容易開心、滿足。

關於 JavaScript 的 split 字串切割功能

JavaScript 在處理網頁文字的字串時,總是難免會用到字串切割的功能,例如有一條字串是由產品編號所組成,每個產品編號有六位數,每組編號之間是一個半形空白,我們想要把這些產品編號全部分割開來,就可以使用 JavaScript 的 split 字串切割功能來處理,寫個簡單的範例給讀者朋友們看。